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03 11:22:13来源: 天津日报

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接待游客263.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7.5亿元

2023-01-03 11:22:1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元旦“假期,我市各滑雪场陆续开门纳客,众多游客在民园广场内,滑雪、品美食,开启欢乐新年。

  2023年元旦假期,天津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经调查统计显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全市重点监测的79家旅游吸引物累计接待游客263.7万人次(其中外埠游客62.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6%),实现旅游收入17.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7.4%和66.1%,文旅市场实现了顽强复苏、韧性增长。

  假日文旅活动展现津城魅力

  “鼓楼津声”跨年活动以鼓楼炫彩灯光秀、津味演出、跨年钟声展现天津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成为假期一大亮点。天塔也在跨年夜举办“希望的种子”2023天津城市新年亲子创意画展灯光秀,以孩子纯真的愿景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祝福。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分别举办2023新年音乐会,上演《幸福中国一起走》《把一切献给党》等曲目;天津京剧院众多名家新锐在广东会馆为观众献上经典折子戏《三岔口》《坐宫》等;天津市曲艺团在中华曲苑组织建团70周年相声专场演出,众多名家云集,经典节目再登舞台,让市民游客感受快乐的新年氛围。

  冬季旅游产品获得市民游客青睐

  冰雪嘉年华在假日前拉开帷幕,蓟州国际滑雪场、盘山滑雪场、玉龙滑雪场等滑雪场地设置了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和专供儿童戏雪互动的区域,满足了不同基础和年龄的滑雪爱好者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欢乐谷、极地海洋公园、亿利精灵乐园等主题公园分别举办冰雪主题活动,市民游客在乐享游乐设施同时,还能与羊驼、盘羊、北极狐等特色萌宠亲密邂逅,体验别样的游园乐趣。节前网络预订的假期旅游产品中,温泉类酒店与门票订单量双增长。

  家庭亲子游成为文旅市场新亮点

  元旦假期,全市文博场馆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主题活动和展览迎接新年,吸引了市民游客带孩子了解传统文化、体验节日民俗。天津美术馆以“数九寒天等春来”为主题组织《九九消寒图》版画拓印与绘制活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推出的“故居话元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场馆精彩的科技主题活动也成为家长带孩子的假期打卡地。国家海洋博物馆《探索·星辰大海航天科技主题成果巡回展》在节日期间正式与观众见面,6大主题展区100余件展品打造别具特色的沉浸式观展体验。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文遗工坊──‘巧手来扎染’手作体验活动”引导市民了解扎染的历史传承,体验传统制作工艺的魅力,度过一个喜气祥和的元旦佳节。(廖晨霞 吴迪)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5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