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23 11:08:11来源: 今晚报

天津文旅市场精彩不断档

2023-02-23 11:08:11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随着各行业快速复苏,天津文旅市场也全面开花。在春节、元宵节、二月二龙抬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加持下,民俗、工业、文创等主题的线路和点位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旅生活。

  “二月二,龙抬头。”刚刚过去的传统民俗节点为天津持续火爆的文旅市场又添了一把柴,市民游客的热情不减。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二月二”,河西区文化馆举办“国风脉脉,龙舞乾坤”文化惠民演出,会集天津优秀青年演员和公共文化服务团队,为观众带来歌曲、朗诵、京剧、单弦、相声、河北梆子、评剧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北辰区的燕宇艺术社区举行“飘香五谷 妙手生画”五谷画DIY制作活动,现场参与者以杂粮五谷为画笔,在卡纸上勾勒出一幅幅春耕图。王庄村运河福源舞蹈队也为村民表演了太极拳、太极扇等节目。

  工业游也成为今年的亮点。在滨海新区,文旅部门和企业通过组织专家深入调研指导,发掘“工业+”价值链,把单纯的工厂参观转化为工业购物游、科普游、企业文化游、工业遗产游。截至目前,全区具备成熟开放条件的工业旅游点位30余家,其中汉沽盐场盐业风情区被评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海鸥手表等9个点位获评天津市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同时,滨海新区还推出七大主题共10条工业旅游线路,包括“航空航天”“大国重器 科技引领”“智能智造 民族之光”“津门老字号 百姓生活”“美食美味 智慧港口”“低碳体验”等。

  文博场馆给市民游客提供了静下来品味天津的场所。春节期间,李叔同故居纪念馆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大家在四合院中体验故居“家文化”的温馨,“送弘福”的活动也拉近了纪念馆与游客的距离,提笔写福字、感受书香暖等文化体验活动吸引青少年观众,拍摄故居美景、观“海河之子”展览、购买文创产品成为游客参观李叔同故居纪念馆的必选项。(刘宇)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8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