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28 12:20:47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之眼新轿厢更换完成

2023-03-28 12:20: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天津之眼完成了全部48个轿厢的更换。吴迪 摄

  昨日,天津之眼完成了全部48个轿厢的更换。经过调试和检测后,换上新轿厢的天津之眼将在“五一”前与游客见面,届时会举办灯光秀等系列活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津之眼,永乐桥上放置着最后4个需要更换的新轿厢。由于新旧轿厢重量有差别,为保持轮体平衡,更换采取对角方式进行。更换一个轿厢需要8个人、一台起重机、一部叉车、一部吊车同时工作,一次完整的更换需要一个小时。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化轿厢是此次改造的重点。新轿厢内设置天屏和地屏,播放不同的动画效果,包括星空、浪漫樱花、璀璨烟花等。轿厢中还增加了充电以及蓝牙设备,可以播放游客自己喜欢的音乐,同时在轿厢顶层设有五彩氛围灯。轿厢内部由原来的金属材质座椅升级为舒适柔软的海绵垫座椅,每个轿厢的配色有所不同。新轿厢为轻型铝材质,升到50米以上轿厢内的设备信号也不会减弱。另外,轿厢内还增加了呼叫系统、视频监控等。(黄萱 吴迪)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4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