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6200亿元

2021年10月29日 10:08:18 来源: 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海关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287.8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比上年同期增长14.7%,较2019年同期增长16.7%。其中,出口2776.8亿元,增长23.1%;进口3511亿元,增长8.9%。

  天津海关副关长刘心同介绍,前三季度我市出口保持了良好增势,月度出口额同比均保持正增长,其中有7个月增速在两位数以上。特别是自5月起,月度出口额连续5个月超300亿元。医药品及药材、集装箱、集成电路、自行车及零配件等商品增长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我市有外贸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超万家,其中今年新增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共2134家,外贸经营主体活力增强。民营企业表现突出,同期进出口2360.9亿元,增长15.9%,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三分之一,占比持续提升。

  在各种贸易方式中,一般贸易进出口达3592.5亿元,同比增长15.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57.1%,比上年同期有所提升,显示我市企业直接参与国际贸易分工的能力持续增强。同时,我市对欧盟、美国、韩国、巴西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此外,天津口岸通关效率不断提升、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带动外部需求增加等因素,都促进了进出口货运量的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1.88亿吨,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16.9%。(马晓冬)

[责任编辑: 李培 ] [责任编辑: 李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