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我市22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1年11月04日 09:39:33 来源: 天津日报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我市22项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7项,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

  获奖项目数量大幅提升。我市坚持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着力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今年,我市获奖项目首次突破20项,创历史新高。

  获奖项目质量高。此次获奖项目聚焦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境等我市重点领域和优势学科,突破了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同时我市单位牵头主持项目有7项获奖,比2019年主持项目数翻了一番,集中展示了我市战略科技力量打造的显著成效。

  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显著增强。通过统筹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计划、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和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行动,我市创新型企业能级提升效果明显。此次获奖的22个项目中,企业参与项目12项,比2019年增长71.4%。(张璐)

[责任编辑: 李培 ] [责任编辑: 李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