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2 11:32:52来源: 天津日报

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专精特新”企业更添动力谋发展

2022-05-22 11:32: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市密集兑现,减退的“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在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下,快速享受到政策红利,因此更有动力蓄势谋新篇。

  在经开区,全球智能工业级无人机领军企业一飞智控的财务负责人李义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近期资金流转存在一定压力。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上门,送上专属惠企“套餐”。“把政策掰开揉碎讲得特别细致。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顺利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176万余元。我们会把资金继续投入到科研团队建设和重要项目研发上。”李义全说。

  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部门积极联动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密切关注区内35家“专精特新”企业,定期开展政策辅导和优惠提醒。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市级“专精特新”示范标杆企业,曾作为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电线、电缆主供应商。据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辉介绍:“我们去年享受出口退税360余万元。新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又让我们收到了175万元退税款,这为公司采购原材料、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非常有力的资金帮助。”

  在河东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资产财务部部长张鹏说:“得益于今年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延期政策,我们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及附加缓缴75.16万元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让该公司转型升级更有底气。

  在高新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收到6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后,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退税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翟梦雪)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7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