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疫”而行——纪检人的24小时
2022-01-16 18:5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一周前的今天

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各自忙碌

一周后的今天

他们集结在战“疫”一线

津南区是天津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封控区是津南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他们迅速结集

他们已奔赴而来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15:00

  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22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状态,在天津大礼堂门前集合,完成专业防护培训,领取岗位任务。天津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的刘佳说:“疫情当前,保卫津南就是保卫天津,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16:30

  “冲锋一队”成立奔赴津南,在“中转站”换乘并领取“大白”、N95口罩、防护面罩、手套等“防护四件套”后直接进入封控区。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的卫诤说:“越是艰难越向前,让天津早日恢复昔日的样子。”

  18:00

  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临时党支部书记、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的路高峰说:“招之必来、来之必战,要在抗‘疫’一线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全副武装的22名“战士”迅即分组准备投入紧张工作。

  19:00

  “敲门行动”在津南区富力又一城合力园小区正式开始。天津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的勝珈邈说:“来了,我就要当一名‘硬刚’奥密克戎的战士。”

  21:00

  “请准备好身份证,咱们马上做核酸检测。”

  “您家里有几口人?”

  “您还有啥需要帮助的?”

  “感谢支持配合,谢谢您呐!”

  这一晚,这样的话不知重复说了多少遍,他们每3人一组,协助2名医务人员入户核酸筛查。一人负责敲门通知居民做好准备,一人负责扫身份证登记信息,一人负责贴标签并协助医务人员换手套。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的郭展昀说:“每个人的小力量聚合在一起,就是无限大的能量。”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1:00

  “敲门行动”基本完成,22名“战士”陆续返回集合地后草草吃过晚餐,他们才乘车前往驻地。天津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的李利说:“我来值夜班,我身体素质好,下沉社区有经验。”

  4:00

  出发!三筛开始!

  2点多刚睡下,4点的闹铃又响了。22名“战士”随便吃了一口早餐,奔赴新的目的地——双桥河镇。

  双桥河镇位于津南区西北部,共有户籍人口3万多人,前期已出现一名儿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分成四个小组,分赴兆和园、聚和园、友和园、信和园。天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的吕英杰说:“群众有需要,我肯定得出把力。而且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我们党员挺身而出。”

  9:00

  “您好,这些水果蔬菜不能直接进入封闭社区,需要重新包装并消杀处理。”

  “一会儿有防疫车辆要进出小区,咱们记着要消毒!”

  一件件重新包装、一遍遍仔细消杀,即使穿着防护服,大量消毒液的味道也刺激得口鼻酸痒、喉咙发涩,但他们自始至终严谨细致,不放过一个细节,确保物资安全及时供给。天津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的李春杰说:“社区防疫,特别需要耐心和细心,居民最在乎的,是你的真心。”

  12:00

  室外温度-9℃ 北风5-6级

  各核酸检测点,居民在他们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采样、离开。

  寒风中,采样的帐篷被吹得东摇西晃,他们用早已冻僵的双手扶住帐杆,用身体的重量压稳帐篷。天津市委巡视组的吕晟说:“我们站在外面两三个小时就冻透了,负责检测的医务工作者们更是辛苦,还有其他志愿者参与进来,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15:00

  天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接近尾声,圆满完成任务的他们洋溢着笑容,工作的脚步却没有停。天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的杨一凡说:“等疫情结束,我要回家吃全‘绿’码的捞面。”


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战斗,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这次我们风雨同舟、无惧阴霾。

这是他们的24小时

向“疫”而行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图集
+1
责任编辑: 冯娟
向“疫”而行——纪检人的24小时-新华网天津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26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