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1 10/05 10:50:43来源: 今晚报

和平区“人社服务轻骑兵”进社区 服务送上门 实事办到家

2021-10-05 10:50:43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6月至9月,由和平区人社、社保、医保、税务、建行等部门业务能手组成的6支“人社服务轻骑兵”小分队,在全区六个街道开展上门服务和现场咨询共计22项便民服务,帮助解决切实困难,真正让居民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和力度。

  “前期党员干部走访入户、入列轮值时发现了一些实际问题:有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不会用手机或不能到社险中心进行养老资格认证;一些失能人员想了解长护险的具体条件;还有一些灵活就业人员不知道能够通过税务App进行社会保险缴费。这些群众搞不清人社、社保、医保等职能部门分工,觉得这些都是人社部门的事。情况收集上来后,大家都认为这些问题是群众的真实诉求、急切需求,为民服务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在行动上,自身难以解决办理的,可以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来解决,群众分不清的职能,我们人社来牵头做。”和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和平区人社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人社服务轻骑兵”队员热情耐心,确保群众“期望而来、满意而归”。(记者李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79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