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2 11:32:43来源: 天津日报

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让幸福照进夕阳生活

2022-05-12 11:32: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河西区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聚焦老年群体需求,努力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天塔街宾水西里社区从设施改造、环境改善、出行便捷等多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社区为老服务水平,让宜居适老的社区环境真正惠及老年人,让幸福照进夕阳生活。

  走进宾水西里社区,小花园绿意葱茏,让人十分惬意,公共健身设施就搭建在这里。伴随着清晨的鸟鸣,居民在这里健身、聊天,一派和谐温馨景象。走出健身区,徜徉在社区游园步道中,三五分钟就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墙之隔就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可以让居民就近完成党建、文娱、就餐、取药、康复等各项活动。

  令人更加暖心的是,社区每一个楼栋都在楼门一层台阶处安装了“福一把”便民扶手,在楼栋二楼半或者三楼半的位置,贴墙壁安装了可折叠的休息壁椅。这样一来,老人上楼有扶手可拉、有椅子可休息。

  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就是以社区为依托,应老人之所需,解老人之所难。坚持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着力提升载体、优化服务,今年,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在提升、优化的进程中,更加注重细节把握、注重群体感受。作为本年度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在场景搭建、需求满足、生活体验、服务保障等方面将更加用心,从细微之处着手,精细、精准提升老年人群生活品质。(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4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