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2 11:32:25来源: 天津日报

下沉干部齐助力 疫苗接种稳推进

2022-05-12 11:32:2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织密疫情防控网,连日来,河西区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走访、宣传推动,助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共筑让居民放心安心的全民免疫屏障。

  河西区财政局干部武继阳下沉到马场街金山里社区疫苗接种小组后,详细了解当前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入户宣传工作。在动员过程中,他多次入户了解老年人身体情况,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进一步打消老年人和家属的顾虑。工作实践中,他还特意为社工们加油鼓劲,作诗打气。

  区发改委干部张南下沉到梅江街玉水园社区后,不断完善未接种人群底册,按照未接种群体“绝对禁忌、临时禁忌、左右摇摆”等情况分类施策、锚定重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体推进、一同入户。他耐心地了解老年人身体状况,细致说明当前依然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认真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面对老年人的疑问,张南协调医护人员进行鉴诊,并从科学的角度耐心解答,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消除他们的心理负担。

  区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干部赵振熙下沉到友谊路街文苑楼社区后,在工作中积极摸索科学方法,他根据老年人疫苗接种底册逐一入户走访,按照原因、年龄等进行分类,摸排找准切入点后再次上门精准推动。同时发挥教育工作者善于沟通、乐于服务的特点优势,通过春风化雨般的劝导,让老年人消除心理负担。此外,他还自掏腰包为独居老人购买营养品,用行动温暖老人心田。4月26日至今,赵振熙共协助推动文苑楼社区17位60岁以上老人顺利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王兆春)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4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