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2 11:32:15来源: 天津日报

河西区举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2 11:32:1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河西区“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红十字“救在身边”全民公益行动举行,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提升全域社会文明程度。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区级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河西消防火焰蓝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授旗;为区政务服务大厅、地铁11号线项目部、小白楼站、下瓦房站、天津宾馆站、医大二院站、肿瘤医院站负责人颁发AED捐赠牌,为心医数科(天津)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冬松颁发红十字博爱奖牌。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河西区红十字会把AED的投放使用作为推进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具体举措,在2021年已经为5所学校投放10台AED设备。今年,心医数科(天津)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7台AED,将投放在河西区政务服务大厅、轨道交通站点等7个点位,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文明创建的践行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主动的作为、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区红十字会、区消防救援支队现场开展应急救护和消防演练,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宣传服务,通过操作演示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应急意识和能力。(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4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