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2 11:31:37来源: 天津日报

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筛查暖人心

2022-05-12 11:31: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74岁的黄淑荣在家中拉着儿媳聊着天,好心情藏都藏不住。河西区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筛查工作的开展,使困扰老人多年的视力问题得到了解决。

  近年来,河西区扎实开展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筛查工作,为患者提供手术补贴。柳林街道微山东里社区居民黄淑荣正是受益人之一。多年前,黄淑荣就出现了视物模糊现象,直到2019年到医院检查才确诊双眼均患有白内障,却一直没有进行有效治疗,视力持续下降,最终,一只眼睛视力0.2,另一只仅有0.15。去年年底,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逐级上报办理相关手续。今年4月,黄淑荣的双眼先后接受了手术。看得清了,老人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据了解,每年3月开始,河西区都会开展摸底调查,为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申请,经过审批的居民即可到定点医院进行术前筛查,符合相关手术条件可接受手术治疗,并享受补贴。今年,政策受益人群进一步扩大,补贴标准也有所提高,从原有的辖区贫困、特殊困难白内障患者扩大到具有河西区常住户口且在本区居住的白内障患者,并保证贫困、特殊困难患者优先,手术补贴金额也由一人1600元提高到了最高不超过3000元。(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4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