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2 11:31:19来源: 天津日报

植物养护提早动手 提高园林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2-05-12 11:31: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期,绿化病虫害进入高发时节。美国白蛾、国槐尺蛾等害虫猖獗,影响绿化效果和居民日常生活。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控”植保方针,河西区持续做好园林植物日常巡视检查,针对重点区域实施病虫害的预报预测,全面做好大沽南路、黑牛城道等城区主干道路、迎宾道路的虫害治理。

  今年,区城管委创新病虫害防治工作招法,以“防患未然”的方式提早做好植物养护。同时加大对园林植物周边地面、墙体的延展性病虫害防治,通过药剂清洗等方式,细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治工作。在药剂喷施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道路行人和景区游客较少的时段进行作业,在确保市民安全的情况下,有效遏制植物病虫害的生长和扩散,努力提高城区园林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绿树成荫、花满枝头的宜居环境。(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4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