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9 15:52:15来源: 天津日报

全国助残日办实事送温暖

2022-05-19 15:52:1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今年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河西区通过知识普及、筛查义诊、理发按摩等多种服务形式,为残疾人办实事、送温暖。

  活动中,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天津易盈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以及天津市鑫正康盲人按摩志愿服务队、振环美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和残疾人带来了白内障筛查义诊、肢体康复训练指导、义务理发按摩、法律知识咨询宣传等多项服务。在活动现场,区残联党员干部还详细介绍了残疾预防、残疾儿童救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扶残助残政策,逐一解答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活动后,区、街残联负责人来到部分困难残疾人家中,送上慰问品,表达真切的关爱。

  据介绍,今年助残日期间,河西区投入资金44.46万元,为2223户低保低收入残疾人家庭购买了慰问品。此外,区残联在5月陆续开展残疾人免费查体、白内障复明手术术前筛查、残疾人线上招聘会、康复讲座、劳动技能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全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