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9 15:52:00来源: 天津日报

珍稀鸟类“安家”天塔湖

2022-05-19 15:52:0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可喜成果,市民百姓乐享其中的同时,也引来了许多动物安居其中。近日,正在天塔湖孵化天鹅宝宝的一对黑天鹅就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打卡围观。

  据了解,从去年7月开始,天塔湖水域进行了全生态治理,通过打造立体植物网净化水质。目前,湖内已经繁育出了10多种沉水植物,以及芦苇、睡莲等水生植物。“用植物净化水质,用有益菌来降解湖中腐烂水草,科学治理后已经达到了Ⅱ类水质的标准。”天塔湖湖区管理员孙德泓说。

  鸟类的栖息是检验水生态质量的重要指标,珍稀鸟类在这里安家栖息繁衍,是天塔湖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的最好见证。除了黑天鹅,这里还常有赤麻鸭、斑头鸭、绿头鸭前来做客,它们时而在水面栖息,时而展翅起舞,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生动画卷尽收眼底。

  通过提升水质为生物菌落的生存提供良好环境。这样不用化学药剂治理污水,从根本上解决水质问题。

  宽广的湖域,氤氲的气流,和煦的微风,湖面在夕阳的映照下仿佛是一幅别具风韵的水墨画。据悉,天塔湖这对黑天鹅夫妇将于近日孵化出它们的天鹅宝宝,让我们共同期待并守护这“一家子”。(张津津)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