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6 16:26:29来源: 天津日报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点位治理案例展播”专栏 河西区榜上有名

2022-05-26 16:26: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联合推出“点滴文明 美好生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点位治理案例展播”专栏,生动展示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和明显成效。其中聚焦天津市河西区,以“文明创建让城区道路有颜有魂”为题,多角度报道河西区全力推进主次道路沿线城区文化品质建设亮点工程,为文明城区建设注入新活力的探索实践。

  报道以“做好增植补绿,为城区道路‘披外衣’”“注重修复提升,为城区道路‘壮骨架’”“大力优化交通,为城区道路‘通经脉’”“着力美化环境,为城区道路‘增颜值’”“加大文明宣传,为城区道路‘添内涵’”“开展公益行动,为城区道路‘强保障’”等六方面展开,全面展示河西区全力推进主次道路沿线城区文化品质建设亮点工程,进一步融入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城区良好形象的具体举措。

  针对解放南路等部分道路沿线绿化形式单调、道路两侧部分乔木出现老化、绿地面积不足等问题,河西区实施园林绿化景观提升行动。为改善友谊路沿线部分居民区建造时间长、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较差等问题,河西区启动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程。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易造成高峰拥堵问题,河西区实施文明交通专项行动。以友谊路沿线为试点启动“垃圾不落地”工作。针对部分道路两侧宣传设施偏少、公益宣传氛围不浓问题,河西区专题研究制定重大主题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方案。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各方配合的文明行为促进长效工作机制,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使城区良好的道路环境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8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