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6 16:26:22来源: 天津日报

最多跑一次 他们说到做到

2022-05-26 16:26: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太感谢咱们公证员了!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说起此次远程视频业务办理,刘女士对河西公证处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连连称赞。

  今年4月底,刘女士的儿子在天津有房产想出售,且已找好买家,对方希望5月初尽快办理房屋过户。但其子人在广州,因为疫情原因无法短期内赶回来,且广州当地公证处因为需要核实各方面材料,委托公证需要较长时间,而刘女士人在东北。一筹莫展之际,刘女士得知河西公证处能够办理远程零接触视频委托业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便打电话进行咨询。河西公证处立即指定公证员进行对接,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得知委托人(刘女士之子)、受托人(刘女士)都不在天津,材料原件也都在广州,而且双方约定5月7日下午3点办理过户,但当天下午2点刘女士才能到河西公证处。公证员综合考虑后,当即决定在5月4日放假期间加班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先行办理远程委托公证,等到刘女士5月7日下午来取公证书的时候再核实确认,这样刘女士只需要来公证处一趟就可以完成全部程序。

  放下电话后,公证员立刻着手开始准备,首先根据刘女士发来的信息在零接触系统上把所需要的文件提前打印好并上传。另外一边则联系身在广州的刘女士之子,告知其5月4日申办远程委托公证的注意事项。5月4日当天上午,公证处开辟绿色通道,很快就成功办理完毕。5月7日当天下午2点,受托人刘女士带着相关材料来到公证处,顺利领取了公证书,并与买家在约定时间完成了房屋过户。(孙玮)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8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