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6 14:27:12来源: 天津日报

河西区政务服务再提质 一门一站服务 一事一次办成

2022-08-26 14:27: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政务服务更精细,发展潜力有后劲。今年以来,河西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狠抓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上半年,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咨询总量近8.5万人次,受理行政许可(含企业设立联审)事项2万余件,制证中心发证总量超万件,政务服务工作整体水平再提质。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河西区着力完善企业登记联审服务,深入推进场景式服务,串联多个审批事项,实现一门一站服务、一事一次办成。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让服务更加贴近群众诉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严格落实一般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从备案到获得施工许可证不超过60个工作日的审批要求,上半年累计受理事项793件,办结793件,咨询3805件。进一步完善信用承诺审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上半年共完成“网上办”3073件、“马上办”2048件、“一次办”3172件、信用承诺审批85件。

  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要求,河西区不断加强基层政务服务建设,在对全区14个街级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力推动街级中心综合受理窗口设立进程,实现街级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全覆盖,实行前台综合接件、后台分类审批的“一站式”模式。此外,区政务服务分中心作为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的统一办事场所,在交管车务、公安人口及出入境等28个可办理事项进驻的基础上,于今年上半年正式进驻海河英才事项并对外办公。

  在此基础上,河西区大力推行“云服务”,着力打造以数字经济为载体,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手段的政务服务智能体系,让企业和群众通过观看直播和小视频的方式了解政务信息和事项申办流程,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4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