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6 14:27:09来源: 天津日报

百姓身边无小事 排忧解难暖民心

2022-08-26 14:27: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知民意、听民声、暖民心。河西区各单位各街道不断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努力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天里雷雨天气多,真怕大树倒了砸到人,这下终于放心了。”桃园街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马场道121号达士文楼院内一棵高约11米的枯树树干倾斜,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及时反馈,街道相关科室立即上报河西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在该区域设置警示牌及警戒线,在网格群发布通知提示居民出行注意。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勘察研判,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简化相关审批流程,紧急调用大型机械对枯树进行迁移,解决了悬在居民头顶上的危险,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出行。

  “天热特别味儿,好在社区已经解决了!”住在越秀路街黄埔里社区10门的居民点赞。前不久,门栋前的化粪池因被大型车辆碾轧造成塌陷,对周边居民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社区工作者发现问题后立即与施工队取得联系,但因施工队职责分工等问题,未能第一时间解决。为尽快解决居民的烦心事,社区启动相关维修资金程序,联系越秀路街物业服务中心和市政部门相继对塌陷化粪池和附近路面进行维修,经过一周的施工,安全隐患被彻底消除。

  马场街四化里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社区双号院与天达里小区之间长约100米的围墙,因暖气管道架设原因,墙面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第一时间张贴警示标识,拉好警戒线,并立即联系供热站负责人。经过实地勘察、研究方案后,供热站安排工作人员和施工队对围墙进行拆除、重建。居民们纷纷点赞,安全隐患解决了,不用再绕路走了。(王兆春)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4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