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6 14:26:53来源: 天津日报

河西区助企纾困解难题 跟踪服务送政策

2022-08-26 14:26: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没想到这么顺利就解决了,要不我们损失可就大了!太感谢啦!”天津壹光电子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近日,河西区商务局在服务重点进口企业天津壹光电子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过程中,发现企业有一批货物亟待发货遇到通关问题,区商务局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密切跟踪服务,按照政策要求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流程和所需材料,细致对接、贴心服务,最终缩短了发货时间,确保业务顺利完成。企业送来写有“情系企业 保驾护航 共克时艰 鼎力相助”的锦旗,对工作人员专业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河西区不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推动助企纾困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对全区商务商贸领域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用好“商务河西”信息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在走访企业的同时,广泛宣传讲解招商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留抵退税、稳外贸等措施,一对一为企业解答具体案例。河西区召开批发业重点企业银企对接会,对接银行机构就企业融资需求进行精准服务,向符合房租减免条件的网点租赁单位宣传相关政策、讲解办理流程,确保租赁单位相关政策应享尽享,从政策、通关便利化、金融支持等多维度服务企业,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上半年,河西区通过电话沟通、组织召开会议、实地走访等方式联系服务天津启润投资有限公司、建发(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水务集团、天津爱派克斯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企业80余家次;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措施,推动租金减免工作,为9家菜市场经营企业减免6个月租金共计230多万元,为17家网点减免6个月租金近百万元。

  河西区将继续加强重点商贸企业的一对一上门服务,切实深入企业问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把“市35条”“区55条”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王兆春)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4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