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6 14:26:38来源: 天津日报

构建老年人全场景适老化模式

2022-08-26 14:26: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河西区在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召开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现场推动会,强化党建引领,做优各项服务,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养老服务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养老服务资源。

  会议指出,做好做优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既是光荣、又是责任,既是压力、又是动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深化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在组织领导上强引领,在战斗堡垒上强基础,在队伍建设上强能力,走出一条“党建+居家养老服务”的创新之路。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创新工作招法,强化研究推动,真正把工作做实办好,推动河西区养老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化医养康养结合,进一步深化完善“三床联动”机制,重点聚焦低收入、高龄、孤寡、失能、重病等老年人家庭,积极开展上门巡诊等居家医疗服务。要继续全面铺开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用好长护险保障机制,推进各项政策服务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适老理念,将老年人需求融入到城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构建起老年人居家、出行、休闲、服务的全场景适老化模式。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激发企业积极性创造性,让企业更多助力为人民服务的大事业、大发展。要优化为老服务网络,积极挖掘资源、优化完善布局,织密线下载体网络,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平台对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手段作用,优化线上平台网络,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管理效能。

  会上对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介绍。挂甲寺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党支部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本中心党组织工作、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安排。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中心环境、设施情况。(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4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