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6 19:56:39来源: 新华网

【非凡十年·天津网络文明行】“好网民·青年说”: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2022-08-26 19:56:3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26日电(金鑫) 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河西区委网信办主办的河西区“好网民·青年说”主题活动已走到了第五年。活动旨在通过青年人的视角,用温暖向善、激情奋进的声音,讲述天津故事、河西故事,展现新时代追梦青年的活力与风采,分享新时代追梦青年的心路历程。

  近年来,河西区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网上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持续高昂,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工作成效。

  从2018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创办,到2019年“我们都是追梦人”——“好网民·青年说”暨“趣河西趣体验”分享会,再到2021年“好网民·青年说——致敬百年风华”主题演讲……以新时代追梦人的视角讲述了生活中的暖心故事,展现了新时代追梦青年的活力与风采,让网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勇担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的精神,也看到了他们蓬勃向上、努力成为堪当重任时代新人的风貌。

  河西区委网信办主任尚凯介绍说,“好网民·青年说”已举办了五季不同主题的线上线下讲述活动,共有20名不同行业的青年通过分享工作和生活中感人、暖心的故事。#好网民青年说#话题,来源于同名线下活动,就是希望广大青年网民通过该话题分享新时代追梦的心路历程,用向上向善、生动感人的例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展现青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如今,河西区“好网民·青年说”不再单纯是几场线下活动,而是成为与青年网友沟通交流的一座桥梁,在#好网民青年说#这个话题下,青年朋友们会把他们在生活中发现的正能量小故事、他们的热血事迹、甚至他们的情感困惑都通过“好网民·青年说”讲出来。截至目前,#好网民青年说#微博话题阅读量累计达2.1亿次。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5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