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6 15:07:30来源: 天津日报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河西区民政局榜上有名

2022-09-16 15:07: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日前举行,天津市河西区民政局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河西区民政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组织实施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一号工程”,多措并举、高位推动居家养老“133工程”。

  在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前期,河西民政人走遍全区养老企业进行调研、访遍各个社区考察问需,围绕收入、生活需求等4类21项问题,对全区20余万老年人开展了入户调研,有效摸清了底数、精准对接到需求。“15分钟服务圈”、700米服务半径、45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民政人不懈努力的成果,也是百姓的心之所向。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将“河西区多管齐下着力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作为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民政部两次印发简报对相关工作经验进行推广,河西区作为唯一一个市辖区代表,在全国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书面经验交流。

  疫情期间,河西民政将无法复工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调高临时救助上限、简化审批手续,让群众以最快速度拿到“急救钱”。

  河西民政探索出电话访、探访、走访相结合的全天候“三维防护”保障机制,开设家庭养老床位,开展便利出行工程,实施社区环境改造,打造小区、家门口、楼门口、床铺边的“一区两口一边”适老化场景。

  河西民政严把政治首关,选优配强社区居委会班子,“今日我当班”“1+N帮1”“N+3+6”等基层治理品牌,成为河西独特的社区治理名片。(王兆春)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0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