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6 15:06:04来源: 天津日报

乘“云”而上 助力政务服务新突破

2022-09-16 15:06:0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内在要求,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河西区有效利用“互联网+”模式,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市场活力迸发。

  连日来,河西区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进“一网通办”,探索更为智能化、便利化的办事方式。从政策宣传的公众号、“政务在线直播”,到申报办理的手机App、小程序,再到电子营业执照生成、电子印章、电子发票的申领,不仅实现了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零见面”比率99%以上,更让企业常规业务足不出户办理成为了现实。

  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引入自助填表机、社保自助缴费一体机等多种自助服务终端,并在全区13个街道和党群服务中心嵌入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在越秀路街试点24小时无人审批超市,让政务服务就在身边,24小时不打烊。基于“政务一网通”平台打造河西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加快“津心办”河西“旗舰店”移动端建设,探索高频利企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加快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服务同质。

  在此基础上,河西区推进政务服务触角向全国延伸,与全国多省市合作,开设“跨省通办”窗口,实现国家规定的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打破距离壁垒,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红利;大力推行“云服务”模式,打造以数字经济为载体,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手段的政务服务智能体系,让企业和群众通过观看直播、视频的方式了解政务信息和事项申办流程。今年上半年共通过微信、抖音平台直播3次。(张嫚芮)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00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