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6 15:05:42来源: 天津日报

楼下有了小游园

2022-09-16 15:05: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惬意的秋风吹去了夏日的炎热,对老年人而言,下楼遛遛弯、聊聊天,找个地方活动活动筋骨,是幸福晚年生活的打开方式。现在,生活在老旧小区的老人们也能在小区里找到一个环境优美、空间适宜的“活动角”了。

  为了满足老年人日常的活动需求,提升社区宜居水平,河西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适老化改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在陈塘庄街道骊山里、微山里,桃园街道连荣里,天塔街道富源里等多个小区内建设小游园,让老人们下楼就见绿,活动有场地。

  位于陈塘庄街道的微山里社区建成时间较长,老年人多,由于缺乏休闲娱乐场所,他们的活动区域很有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河西区在该小区内建设了小游园。小游园面积约为450平方米,在原有健身设施的基础上,结合老年人身体特点和行动习惯,融入了塑胶健身步道、卵石步道、智能健身器材以及可遮风挡雨的廊架、带扶手靠背有置物功能的座椅组合等设施,打造专属于老年人的活动场地。

  “我们缺个合适的地方锻炼,现在有了这个小游园,能散步、能用器材锻炼,环境也更美观了,生活质量可是提升不少!”家住微山里的老人们纷纷点赞,“以前我都不怎么下楼,自从有了这个小游园,我们几个老邻居天天下午过来转转,挺好的。”

  出门就能到的公园、一应俱全的健身器材、好看实用的健身步道、舒适环境尽收眼底的“聊天角”,这些看得到的幸福就在河西人楼下!(许浩然 佟玉峰)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00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