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14 15:13:55来源: 天津日报

河西区民心工程项目三季度“答卷”出炉

2022-11-14 15:13: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河西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项目以及承担的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项目三季度“答卷”出炉。河西区20项民心工程20个大项的31个子项中,9个子项已完成全年任务,其余子项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河西区承担的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15个大项的23个子项中,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查体、电梯维保质量技术抽查等7个子项已完成全年任务,其余子项正在推进。

  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深化

  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成改建,占地1400余平方米,惠及微山里、天山里、华山里、四季馨园等小区老年人口4000余人。完成家庭适老化改造643户,医养护一体化病房开放床位204张。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达到10.26万人,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7838人次。实现全区“福一把”项目全覆盖,老年人生活更加方便。

  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充

  新建美塘小学、第二中心小学2所小学,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430个。完成闽侯路小学尖山路校区3、4号楼改建,扩容义务教育学位1350个。御江台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益发里分园、第二十二幼儿园梦湖东道分园投入使用,新增幼儿园学位990个。

  居民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加快推进,中钢大厦、聚水园、紫桂苑三个小区已完工,新世纪城小区正在收尾。补建、维修老旧小区及背街里巷道路、无主弃管损坏路灯180盏,群众夜间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城区绿化水平持续提升

  新建5处口袋公园全部开放,利用街边“边角料”区域见缝插绿、拓展功能,实现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的有机融合,在方寸之间延展绿意,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健身休闲、亲近自然。位于运苇河南侧的总面积约1.47万平方米的“双碳”主题公园加快建设,让周边居民在畅享园林意境中打卡低碳新生活。

  老旧管网改造加快推进

  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全面完成,共计改造供热老旧管网33公里,惠及居民群众1.3万余户。二次供水改造有序推进,谊诚公寓(高层)正在进行居民户管改造;泰达园三期已完成破路施工,正在更换主进水管。

  雨污分流改造有序实施

  雨污分流改造共涉及52个小区、3条市政道路。目前,文静里、向荣里等41个小区和宾友道已完成改造,可园东里、西园西里等11个小区和富有道、茂名道等2条市政道路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

  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更加丰富

  建成2块排球场地,10个社区健身园、体育园的健身器材已安装完毕,健身步道正在加紧施工;北师大附中运动场馆提升改造正在收尾。

  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坚持就业优先政策,举办退伍军人专场网络招聘会、残疾人专场网络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和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等55场,提供就业岗位25000余个,线上浏览量共计61000余人次。截至9月底,新增就业15836人。

  提笔书答卷,奋进正当时。救助特困低保低收入困难对象、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补贴、职工大病救助和长护险护理服务等项目正在按时序进度实施。河西区中医医院新院建设、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建设等项目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下一步,河西区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力推进,确保市、区两级民心工程项目落实落地,以惠民实效兑现对百姓的承诺。(万彤)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2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