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19 11:29:02来源: 今晚报

静海区秋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

2022-11-19 11:29:0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设备调试完毕,施工队伍到位,马上开工!”“项目准备就绪,正式投产运转!”昨天上午,静海多个项目的开工现场通过视频与主会场连线,共同启动了“天津静海2022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仪式。

  据了解,此次“仪式”的主会场设在东方诚装配式建筑及幕墙产业基地,依托大邱庄镇优质的钢铁产能,东方诚集团连接起上游的焊管生产与下游的应用场景,向全国输送品类丰富的装配式产品,推动焊管产业不断提质、升级、增效,实现产业“品牌化”发展。在同步启动的项目工地里,大型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此次静海区3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总投资91.14亿元。其中,包含了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1.7亿元;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4.52亿元;10个项目集中投产,完成投资4.92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静海已举行4场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仪式,第5场更是关键时刻的“关键一炮”。今年新签约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61.7%。以大健康、智能制造、电动自行车汽车研发、循环经济为重点,静海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中西医“双航母”医疗集群,推进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医院一期、八方电气等重点项目投产,以“龙头项目”为牵引,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集群发展,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拉动产业升级、抢占发展先机的关键,一批好项目的入驻,开拓了静海更广阔的未来空间。”静海区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文闯说,“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招商引资的重要支点,是经济稳定发展的关键变量,这次活动对静海意义重大。”据了解,静海目前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9条产业链,链上企业810多家。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增速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2.6和1.7个百分点。(记者刘宇)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