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19 11:29:09来源: 今晚报

盘山景区全面落实各项防火措施 确保景区森林防火安全

2022-11-19 11:29:09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图为景区防火队在训练。(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图)

  进入防火期以来,蓟州盘山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的同时,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景区森林防火安全。

  在盘山景区每个进山路口,都能看到森林防火提示牌和标语。在检票口,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游客上交火种,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卡片,并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无火种进山。景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枯枝落叶进行清理,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成立专业防火队伍,定期对灭火器具进行检查,确保拿得出、用得上,全体在岗人员佩戴防火袖标,在景区内进行不间断巡护,随时提醒游客遵守各项防火制度。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盘山景区与周边村庄建立信息互通、力量互补、协调配合的联防联控机制,联合村干部对农家院经营者进行防火宣传,确保游客不携带火种进山,严格管控封闭区域入口,在进山入口设置检查点,安排专人对确需进山人员实行检查登记,并进行防火宣传,做到责任到位、管控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各项防火工作落到实处。(记者何欣)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4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