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29 11:13:02来源: 天津日报

河东区加大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2022-12-29 11:13:0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河东区生活垃圾收运、环卫消毒作业高效运转,严格落实“严密防护、严格消杀、专人收集”等措施。全区生活垃圾实行密闭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处置。

  面对生活垃圾不断增加、工作人员因病减少的情况,河东区城市管理委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定人、定岗、定路线,强化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管理,要求上岗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人员,分三班进行清运,并提前安排替补人员,保证垃圾能够及时清运,杜绝新冠疫情二次传播。

  针对餐厨垃圾清运工作,巡查人员根据店面的运营情况,及时对线路和清运人员负责的店面进行合理调整,提高运输效率。

  河东区城市管理委严格按照规划运输专线、指定清运专车和专人专运的闭环管控路线,切实保障生活垃圾清运工作高效、规范、安全运行。同时,加强对环卫工人防护措施宣传、教育,坚决守好城市环境卫生的“最后一公里”。(曲晴)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