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29 11:19:08来源: 天津日报

河西商超菜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

2022-12-29 11:19:0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特殊时期,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备受关注,河西区各商超菜市场资源充足价格稳定。

  日前,在麦稻香菜市场内,蔬果蛋奶、粮油副食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价格均保持平稳。部分商户门前有外卖小哥前来取货。据商户介绍,目前不少市民选择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方式,商户也会根据订单提前配好菜品,减少外卖员的等候时间。

  在大润发超市紫金山路店,超市内货架整齐、货品充足,也支持线上下单,方便市民采购。此外,“两节”临近,超市也提前上架了年货系列和节日氛围布置商品,火红的吊钱儿、灯笼为冬日增添了一抹喜庆。

  面对疫情影响,为确保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等基本民生需求有保障、不断供、不涨价,河西区健全应急保供机制,积极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应急储备及调运工作。区商务局与重点保供企业加强对接联系,指导企业增加商品库存,确保紧急情况下货源有保障、运输渠道畅通。同时,河西区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强化粮油肉蛋菜等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及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及舆情信息,依法查处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市场正常运转。

  据了解,河西区将加强市场跟踪管理,每日对全区超市、菜市场的生活必需品销量、价格和库存情况进行监测,注重加强物资储备调配,畅通货物流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让百姓更安心、更踏实。(张嫚芮)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4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