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29 11:18:44来源: 天津日报

河西区多措并举 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

2022-12-29 11:18: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厚植为民初心,托起民生福祉。今年以来,河西区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今年,河西区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残疾人应保尽保。积极落实残疾人基本福利补贴制度,为符合条件的692名残疾人发放非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完成1018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审核工作,为14296人次发放通讯、水电气和冬季取暖补贴。河西区全年为4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实物救助。

  强化就业帮扶,促进残疾人就业。河西区深入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开展“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通过召开招聘会、开展就业状况调查以及日常就业推介服务,新增就业430人,为13名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加大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此外,河西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就业培训机制建设,确定天津市现代服务职业培训学校作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已为280名残疾人开展了线上线下中西面点师、互联网营销、计算机培训。精心选派11名残疾人报名参加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残疾人展能节,推荐优秀残疾人高翔参评市级“十大就业创业标兵”。(赵钰萁)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4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