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 正文

逆行出征!河西区298名社工驰援津南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1月17日 20:43:56

  为助力津南区打赢疫情阻击战,1月16日,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和市防控指挥部安排,河西区组织298名社工组成“河西区社区工作者支援队”,紧急驰援津南。

  疫情就是命令,1月16日凌晨,各社区接到驰援津南的通知后,工作人员争先恐后请战出征。河西区14个街道每个社区抽调2名精干力量驰援津南。为保障社区工作者能按时出发,各街道提供了坚强后盾,派专人购买了脸盆、牙刷等生活用品送到出发点。

  1月16日11时,298名社区工作者已在海河中学集合准备出征,之前他们全部参与了全员大筛的工作,但是在集合现场,大家精神饱满,似乎已经忘记了刚刚结束的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的疲惫。

  大巴车旁,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家人前来送行,接过行李,抱了抱儿子,来不及多嘱咐两句话,这名工作者就随着队友踏上了大巴车,儿子对妈妈比出了“必胜”的手势。

  整装再出发!河西区社会工作者支援队成立了临时党委,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臧真主动请缨出战并担任临时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连夜调集了9辆大巴车,50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和3000套防护服,这些物资跟随社区工作者们一起运往津南区。

  1月16日12点,所有人员集结完毕,这些驰援津南的工作人员齐声喊道“天津,加油!天津,必胜!” 声音铿锵有力,信念直抵人心,大巴车带着河西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驶向津南区。

来源:河西区 [责任编辑: 李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2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