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5/18 17:21:04来源: 河西区

河西区:老旧小区改造 越住越舒服

信息 2022-05-18 17:21:04    来源: 河西区
字体:
分享到:

  顶楼不再漏水,花坛修缮一新……这几天,友谊路街紫桂苑小区的居民乐开了花,而这得益于河西区正在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问需于民,多点提升,让这一民心工程办到了百姓心坎上。

  走进紫桂苑小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架设凉棚,花坛铺设着崭新地砖和大理石坐板。居民说,原本凉棚和花坛坐板都是木质结构,经年累月风雨冲蚀,凉棚腐朽不堪,花坛坐板也早都不能坐人了。大家都希望能够修缮,但这并不属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工程。为了将实事办好,区住建委和街道社区对居民进行了走访问询,仔细核算造价后,居民的修缮愿望变成了现实。

  多次与居民沟通征求意见,定向对接百姓民意需求,施工方将小区外围不锈钢护栏改换围墙也列入了待改造项目清单。小区入口处的公示牌清楚地列明了小区改造的各个项目、施工单位、工期节点。开工刚半月有余,居民就感受到了环境改善带来的便利,纷纷表示,这些暖心的事做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以后也要多多参与社区治理,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2022年,河西区计划提升改造老旧小区5个,全部工程完工后,将惠及更多居民。区住建委和相关街道社区也将加大走访调研频次,精心研究设计,因地制宜,让提升改造工作切实惠及每一位居民。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6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