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5/18 17:23:59来源: 河西区融媒体

河西区:推进疫苗接种 我们在一起

信息 2022-05-18 17:23:59    来源: 河西区融媒体
字体: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60岁以上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为了帮助更多老年人接种疫苗,河西区桃园街不断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社区民警的疫苗推动工作组合力,精准开展“敲门行动”,通过科普宣传、答疑解惑、问需解难,让疫苗接种更有速度,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回不完的微信、打不完的电话、不停歇的动员宣传,这是桃园街元兴新里社区党委书记张建春的真实工作写照。连日来,为有效推动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张建春将网格员分为7个小组开展“敲门行动”,并根据“一户一册”精准宣传,用心用情解决老人难题,充分调动老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5月1日至16日,元兴新里社区已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47针。

  住在元兴新里社区的石永松老人76岁了,因患有高血压,老人对接种疫苗一直存有顾虑。从4月初至今,张建春带领由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专班小组敲门入户13次,讲政策、举事例、做鉴诊……最终,专业、细致的服务让老人放下了顾虑,5月15日,老人接种了首针新冠疫苗。“我们多次入户与老人沟通,取得同意后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入户鉴诊,通过各方面努力让老人打消顾虑,积极接种。”张建春说。

  “奶奶,这两天多喝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啊”“有事情你就随时联系我们”,在桃园街照耀里社区,下沉干部刘丽娜正在叮嘱刚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梁丽艳老人。梁丽艳老人98岁了,因年事较高且患有基础性疾病,老人和子女们对接种疫苗很是犹豫。刘丽娜和社区工作者们多次上门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入情入理的宣传引导最终让老人和子女们放下了思想负担。77岁的郭桂荣老人患有高血压,刘丽娜和社工工作者们协调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先后8次来到老人家中做检查、量血压,专业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打消了老人的顾虑,血压降到标准值后,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刘丽娜说:“作为一名下沉干部,我们要充分分析老人们的顾虑,解决他们的问题,让他们放心、安心的接种疫苗。”

  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河西区各街道将继续完善工作方法,优化服务举措,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更便捷、更安心、更暖心。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66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