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8/22 20:23:17来源: 河西区

河西区:居住出行环境需改善?我们来解决!

信息 2022-08-22 20:23:17    来源: 河西区
字体:
分享到:

  “我家住在顶楼,往年一下大雨就可能会漏雨。”

  “我住在这十多年了,近些时候墙面脱落挺严重的,我们都不敢在墙边上走,而且也不美观啊?”

  这些“烦心事”,对河西区中钢大厦的居民来说已经成为过去。为了进一步提升改善居民生活出行环境,今年,中钢大厦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中钢大厦建成于2002年,共有3个楼栋门,现有居民82户。因年久失修,居民楼出现了屋面漏雨、路面及外檐破损等问题,居民们对小区提升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了解到相关问题后,区住建委在属地居委会和物业单位的配合下,搜集屋面漏雨户的名单,并联系规划设计人员提前进场,仔细排查大厦外墙破损点位和雨水管断裂点并制定维修方案,“我们认真梳理了居民们关于提升改造的诉求,合理安排工程进度,争取尽快完成任务,让大家住着舒心、出行安心。” 河西区住建委工作人员闫赛说。

  据了解,河西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中钢大厦等5个小区。其中,由河西区城管委负责的车行道摊铺沥青、疏通污水管道、清掏化粪池、维修更换井盖等项目已于8月初全部完成;由区住建委负责的项目分为两个标段,主要针对珠峰南里小区外道路和小区内消防通道进行改造,对新世纪城、紫桂苑、聚水园、中钢大厦四个小区实施市政清掏化粪井、管道疏通、路面维修和房屋修缮项目。目前,中钢大厦、聚水园2个小区房修类项目和市政类项目已完工;紫桂苑小区改造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新世纪城、珠峰南里小区正在推进施工,预计11月15日前完工。

  据介绍,河西区将继续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更多群众享受提升改造红利。同时,将继续充实全区老旧小区待改造项目库,为2023年实施改造项目做好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93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