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9/13 15:39:52来源: 河西区

河西区:口袋公园让百姓乐享慢时光

信息 2022-09-13 15:39:52    来源: 河西区
字体:
分享到:

  出门即可踏入公园,推窗便能拥抱绿意,随着河西区台儿庄路与洪泽路交口处的口袋公园向市民开放,河西再添一处让百姓乐享慢时光的绿色空间。至此,河西区今年新建的5处口袋公园已全部开放,让城市规划的新发展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度契合。

  绿意的雕琢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注脚。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城区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去年以来,河西区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通过利用街边“边角料”区域,见缝插绿、拓展功能,实现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的有机融合,有效解决了群众绿化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一个个设计精巧、环境优美的口袋公园相继诞生,在方寸之间实现绿意延展,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健身娱乐、亲近自然。此间雕琢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美感,更是人民群众心中的幸福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从田园雅趣延伸至城市繁华,诗和远方同样可以与生活烟火相互映衬。

  绿意的雕琢是城市规划布局的新要求。城市更新向美而行,让城市空间结构更加优化、城市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口袋公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见证城市发展的速度,转角遇见盎然绿意,则诠释了城市的品质,理念的变化展现了城市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正如生命的健康成长,不能只有全力的冲刺,也自当有适度的喘息,口袋公园便成就了城市建设的呼吸,这里有田园美景、有健身设施、有文化元素……相辅相成,让人文与自然交融,让美与活力充分涌流。

  口袋公园的建设既提高了城市的颜值,又丰富了城市的内涵,而如何让绿意更可持续,成为了人们共同面对的课题。从增绿到常绿,必须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在数量上满足增长的需求,在品质上满足提升的要求,而在维护上则需要多方齐抓共管、群众自觉参与,如此,才能让绿意更长久、诗意可长栖。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99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