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9/20 16:43:02来源: 河西区

河西区:无需绕行很方便 此处交通调整效果显著

信息 2022-09-20 16:43:02    来源: 河西区
字体:
分享到:

  生活的便捷离不开城市交通的发展,9月7日起,大沽南路蚌埠道至南京路段正式通车,附近小区的居民无需绕行即可驶入大沽南路,此处交通调整已十余天了,效果如何呢?

  在大沽南路与蚌埠道交口,因地铁4号线施工而封闭的路段,重新划线、安装交通指示标志,已经实现了双向通车。经过十来天的磨合,来往通行的车辆已熟悉了此处调整,交通路口井然有序。“之前地铁4号线施工,该路口南北双侧都属于封闭状态,去往和平方向车辆只能通过大沽南路绕行前方南京路与合肥道交口,这个大路口早晚高峰流量相对较大,大概要多走一公里。”河西交警支队下瓦房大队大营门警区警长张果说。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通行效能和居民出行便捷度,减少事故隐患,交警河西支队对大沽南路的蚌埠道至南京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开通该段道路并将其调整为南北双向通行。同时对大沽南路与蚌埠道交口信号灯进行了调整,在大沽南路的蚌埠道至南京路段设置中心隔离高护栏和机非隔离护栏。“咱们实现了由河西到和平方向双向通行的条件,缩短了5分钟左右的车程,在早晚高峰期间有效地缓解了该区域的通行压力,此路段为满足大家的停车需求,允许单排顺行停放,后期我们也会增派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保障该路段顺畅通行。”张果说。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01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