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1 12/10 10:31:38来源: 天津日报

宝坻区:“环境立区”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12-10 10:31: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8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坚持环境立区 涵养宝坻宝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宝坻区坚持把“环境立区”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综合环境显著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涵养了沃土、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宝坻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产城人景文”五位一体,开发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目前,科技城累计注册企业超600家,签约实体项目60个,开工和投产23个。启动建设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枢纽站站前区,华润工业4.0智能创新中心、津侨国际小镇等项目加快建设。

  持续提升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治理任务900余项。投资6.2亿元,建成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区内外群众休闲娱乐的热门打卡地。推进全域绿化,造林绿化17.8万亩,建成了青南万亩生态林和青龙湾固沙林森林公园等天然“绿肺”,林木绿化率达到35.6%。建成了356个美丽村庄、34个人居环境示范村、40个生态旅游特色村。

  同时,统筹规划建设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形态。目前,全市最大规模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搬迁97个城中村和平房宿舍区,建成43个还迁小区,3.7万户、近10万名群众圆梦新居。国内最长的地下供热管道、全市首个地下综合管廊建成投运,6.8公里标志性景观大道──西环路全线贯通。

  环境好不好,关键看乡村。据介绍,宝坻区354个困难村已全部完成“六化六有”建设、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全部超过20万元。提级改造乡村公路110公里,实现“村村通客车”,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656个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完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卫生户厕改造全面完成,群众的生活环境持续改善。(记者 杜洋洋)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14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