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1 12/16 10:34:55来源: 今晚报

擦亮金字招牌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6 10:34:55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被称为“三辣”的五叶齐大葱、红皮大蒜、天鹰椒是宝坻农产品特产的“金字招牌”。记者从宝坻区获悉,该区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以绿色农业为导向,推进产业升级,擦亮“三辣”金字招牌,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助力。

  从去年开始,宝坻区实施“三辣”振兴工程,建立2个辣椒示范基地,投入300万元支持辣椒产业发展,天鹰椒品质实现全面提升。实施“宝坻大蒜”品种提纯复壮计划,目前,“宝坻大葱”正在开发新种质资源,规模、品质、产量和效益都能实现大幅提升。

  近年来,宝坻区重点对小站稻等优势产业进行提质升级,实施了小站稻振兴工程,目前建成全市最大、总面积达到48万亩的“小站稻”种植基地,占全市总面积的60%,预计到2035年稳定在50万亩左右。另外,通过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提高水稻种植效益,明年计划达到24万亩,占水稻种植面积的一半,亩增效益400元以上。作为全国水稻全产业链典型县,宝坻区还依托丰富的稻海资源,转换农业发展新动能,把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使水稻成为宝坻农业的牵引型产业。

  据了解,通过实施产业融合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宝坻区与天津食品集团合作,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涵盖7个街镇127个行政村和食品集团旗下3个农场,围绕奶牛和水稻建设各类项目23个,产业振兴的龙头作用正在显现。宝坻区以全域旅游为方向,正在策划包装一批项目,把宝坻打造成为京东黄金走廊上的休闲旅游重点城市。(记者黄建高)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16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