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2/11 12:14:24来源: 天津日报

人勤春来早 农时春播忙

2022-02-11 12:14:2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孙士岭一大早便来到地里,麻利地把一袋种子倒进了种子箱。伴随着一阵轰鸣声,拖拉机快速行驶在田地里。

  时下,东丽区春耕春播有序铺开,田间地头人头攒动,随处可见“人勤春来早”的画面。“七九不种麦,八九没土盖。”孙士岭笑着说,“没几天就到七九了,这两天天气不错,得赶紧下手,不能把地耽搁了。”

  孙士岭是华明街范庄村的种粮大户,承包了1000多亩地。“去年因为天气原因玉米收晚了,还剩下400多亩地没种完。经过一个冬天,土壤中的水分还未完全融化,抓住这个节骨眼把种子播下去,土壤中的水分可以有效缓解春旱,对种子的萌发和出苗很重要。”孙士岭说。

  春耕备耕“早”当头,农资储备“足”当头。连日来,东丽区农业农村委全力开展春耕农资保障、农资市场监管专项督导整治行动等,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农机工作负责人徐罡介绍,调查了解到农户有不同程度春麦种子缺口,区农业中心紧急开展春麦种子调度,一方面要求各农资店协调上游供种单位满足生产需求,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其他区协调春麦种子供应。同时,加大对农资生产流通领域执法力度,重点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农药、肥料有效成分不足、种子侵权假冒等严重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刘国栋)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35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