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9 10:13:22来源: 今晚报

东丽区多措并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承载地

2022-06-29 10:13:2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围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承载地的目标,东丽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力争将东丽区打造成为环境更优美、商业更繁华、业态更丰富、城市更智慧、消费者更满意的新兴消费高地。

  聚焦“四大商圈”建设。东丽区积极推进新立经开、万新临空、军粮城、金钟四大商圈建设。新立经开商圈集商业、商贸、服务于一体。万新临空国际商圈依托滨海国际机场和主城区中心,拓展机场腹地范围。凭借交通优势,金钟商圈将加快产业结构提档升级。此外,军粮城商圈将充分发挥军粮城高铁站地区级枢纽的功能,强化“津城”和“滨城”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东丽区乃至京津冀生产要素的快速流动,引发同城效益,在双城之间的中心位置发挥联动效益。

  打造地标性商业中心。“我们坚持发挥好重大商业项目的牵引撬动作用,以项目促投资,以项目促消费。”东丽区副区长吴俊雅表示,在全市举行的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2年重大商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东丽区共签约8个商业项目,投资额共89.6亿元,涵盖了智慧产业园、智慧批发市场、商业综合体、供应链等多个领域。

  完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东丽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品牌连锁、提升服务品质、引入新兴业态、整合各类资源等方式,今年计划建设9个试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生活圈涵盖便利店、菜市场、早餐店、家政店、维修点、养老站点、新式书店、运动健身房等业态1687家,覆盖全区30%的社区。

  推动消费提质扩容。东丽区连续两年举办海河国际消费季东丽惠购节系列活动。今年,东丽区将继续通过“购实惠 逛家居 赏夜景 品美食 寻特色 云展播 汇市集 微旅游”八大主题活动大力营造“烟火气”氛围,鼓励居民走出去。同时,东丽区将通过深度拓展文化旅游消费,推行互联网+旅游消费新业态,从而实现各文旅体场景的虚拟现实呈现,不断扩大东丽区旅游品牌影响力、吸引力。

  下一步,东丽区将继续着眼天津市双城发展格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建设,聚焦消费市场提质扩容,挖掘消费新热点,打造消费新平台,培育消费新业态。(记者辛璇)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8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