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06 11:09:58来源: 今晚报

“志愿红” 暖人心

2022-09-06 11:09:5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徐强是志愿者队伍的发起人,他每天迎着朝霞,为居民们“叫早”,提醒下楼做核酸。

赵一鸣退伍不褪色,公益事冲在前,每天负责采样前信息录入等工作。

志愿者们完成一上午的核酸检测后,虽然很累,但对小区的疫情防控充满信心。

  昨天,西青区李七庄街尚丰水苑小区解除了静态管理。在静态管理期间,小区内30多名志愿者挺身而出,有老师、退伍军人、机关干部、个体户、自由职业者,还有小区保安、电工等,大家穿起红马甲,主动投入到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中。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志愿者们协调物资、搭建场地、维护秩序、扫码登记、消杀场地、广播通知、入户排查等,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认真履责,小区处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哪户需要送菜、哪户需要代缴燃气费、哪户正在居家隔离、哪户需要上门做核酸,志愿者们了然于胸,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帮助居民安心度过了静态管理的日子。(记者曹彤)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