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7 11:32:21来源: 今晚报

阅读正当时 此间书香浓

2022-09-17 11:32:21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组织开展“书香诵新村”主题阅读活动,通过“书润新村” “云上读书会”“好书推介”等活动,在辖区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使阅读活动真正全民化、常态化。

  最近几天,“书香诵新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居民们踊跃报名,选取自己喜爱的好书,并将书中的精彩段落和优美篇章配乐朗诵,用自己的“声音图书”参加线上评选,掀起“线下读书、线上展示”的热潮。

  今年以来,果园新村街通过建立“点上服务、面上拓展、线上延伸”的全民阅读架构,组织“一月一主题”阅读活动,开展了“书润新村”“阅读照亮人生”等多项全民阅读活动,参与者达近千人。不仅如此,各社区也有自己的全民阅读品牌,全民阅读在果园新村街已蔚然成风。

  此外,该街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工作人员、教师、全民阅读志愿者等各类人才队伍力量,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新村行动”,重点满足老党员、青少年等“一老一小”群体的阅读需求;培育和组建街道春晖读书社、朝阳里社区“新村红”经典读书会、霞光里社区候鸟读书社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喜爱读书的受众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将继续创新活动内容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公益阅读项目和常态长效化阅读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该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表示。(刘畅)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00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