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08 10:16:18来源: 今晚报

社区科普小课堂 “沉浸式”学消防

2022-11-08 10:16:1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社区举办主题为“消防安全”的科普小课堂活动,让社区小朋友“沉浸式”体验消防安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你们知道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吗?发生火灾逃生时,我们该注意什么?”活动现场,消防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用灭火器灭火。在社区新建成的消防科普阵地,孩子们通过VR技术模拟各种火灾场景,身临其境感受火灾的危害,学习防火、报警、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凌庄子社区党委书记郭彩艳介绍,今年李七庄街在凌庄子社区建设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科普阵地,通过VR设备、“沉浸式”体验,让居民了解各种消防器材、掌握必要的消防灭火知识,通过VR模拟使用消防设备灭火、火灾报警及火场逃生演练等内容,让居民在体验互动中掌握消防技能,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的能力。“我们会充分利用科普阵地,多举办公益科普活动,让更多居民感受科学的魅力。”郭彩艳说。(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1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