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23 14:06:52来源: 今晚报

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启动二期开发

2022-11-23 14:06:5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宝坻区获悉,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一期4.1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已全面建成,入驻企业达90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近80%。目前,正在启动二期开发。

  据介绍,今年科技城被纳入国家级高新区、天津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并亮相“奋进新时代”成就展北京展区。目前,科技城已初步实现产业协作的“精准定位、错位承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光环新网落地科技城缓解了北京的能源结构压力;在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以博宇半导体、合众汇能为代表的细分行业领军企业落户科技城,为京东方等北京龙头企业提供上游配件产品支撑;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瑞科恒业、波森商用车、联恒工业等企业落地,为北京整车装配提供零部件支撑。

  在创新方面,依托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等创新载体,以及北京计量院、天津计量院联合打造国家级检验检测平台,打造北京研发、天津转化落地的大院大所产业化承接平台,让中关村的创新元素在宝坻生根发芽。此外,科技城致力于打造“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搭建“一站式”产业服务体系,帮助波森商务车、中冶迈克等多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的宝坻速度。(黄建高)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5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