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13 13:43:31来源: 天津日报

宁河区公开招聘“乡村CEO” 59人网络面试 15人进入复试

2022-12-13 13:43:3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假如您成功应聘农村职业经理人,您能为村集体带来哪些资源?”12月7日至8日,一场“特殊”的网络面试在宁河区进行。59位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目标都指向同一个职位──宁河区农村职业经理人。

  这是宁河区委组织部会同宁河区农业农村委、北方人才市场以及相关镇村负责人,采用视频形式对应聘者进行的初试。为了能挑选出心仪的“乡村CEO”,3个招考村的党支部书记坐镇把关。初次面试按照1:5的通过比例进行,设置柔性指标,了解应聘人员意愿程度、逻辑分析能力和村级集体资产运营管理能力等情况,形成软性评价。面对同样的试题,考生们的回答各有特色。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3个招聘村的15个复试名额已锁定。

  11月16日,宁河区发布了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农村职业经理人公告,至11月24日报名截止,共有59人报名。“此次报名的应聘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6人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占比10%;考生全部是‘85后’,毕业自上海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多人来自山东、河北、吉林、湖南等外省市。报名情况总体呈现学历高、年纪轻、经验足、辐射面广的特点。”宁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鹏介绍,参加初试的59位考生,有的是十余年扎根生产一线的农业“大咖”,有的是具备多年市场营销、业务拓展经验的管理者,有的是农文旅项目、投融资管理经验丰富的运营者,还有的是正在经营田园综合体的成功经营者。为尽快选出合格的农村职业经理人,宁河区将于近期对通过初试的15位竞聘者进行复试。

  “农村职业经理人是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军者’,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引进德才兼备的优秀农村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张鹏说,近年来,宁河区狠抓乡村人才振兴,通过人才引育、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举措,不断为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导入人才活水。此次农村职业经理人招聘,正是宁河区“三农”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新举措。(记者 潘丽娅 王懿霖 刘连松)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20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