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28 10:50:48来源: 今晚报

京滨铁路北辰站将于近日通车

2022-12-28 10:50:4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从北辰区获悉,京滨城际北辰站将于近日通车。目前,总面积2万平方米的车站和4条配套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京滨城际高铁起自京唐城际宝坻站,向南经宝坻南站、北辰站、天津机场站抵达滨海西站,全长97.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位于外环调整路北侧、北辰区大张庄镇的京滨城际北辰站是一座白色流线型建筑,进站口玻璃幕墙上,巨大的“北极星”星芒造型独具特色格外醒目。北辰站整体设计寓意为“京津门户”。

  据介绍,北辰站共有3台7线,车站总面积2万平方米,是京唐、京滨两条线路上建筑面积最大的车站。在车站建设过程中,融入了北辰区当地文化元素,将立面造型确定为“北极星”造型,车站内部的装修也有很多小“北极星”造型,形成内外呼应。北辰站共设有两层候车大厅,2、3站台从一楼候车进站,二楼为VIP候车厅和1站台候车厅,车站内还预留了地铁通道。

  “市民今后从北辰站出发,向北可乘高铁到达宝坻、北京、唐山等地,向西可到达天津西站,向南可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滨海新区,并接入正在建设的津潍高铁,通过陆续成形的‘京沪高铁二线’抵达上海等地。”北辰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雷风雨)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3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