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0 15:11:56来源: 天津日报

宁河新年马力全开

2023-01-10 15:11: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元旦刚过,1月3日、4日、5日、6日、9日,5个工作日,1场开工2场签约,宁河区不断向外释放抢抓项目抓招商、提振发展信心的强烈信号──

  1月9日,“汇智聚宁·河奏华章”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招商大使企业家座谈会在宁河区举行。宁河区主要负责人率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政务服务办、区合作交流办等21个部门、15个街镇主要负责同志,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长春及我市的14名项目签约方代表、11名招商大使、8名重点落地项目及本地企业家代表相聚市民中心,集中签订投资协议项目15个,涉及电子科技、新能源、高端制造、先进农产品加工、农业休闲等重点领域,计划总投资额40亿元。

  就在此前两天,市民中心刚刚见证了2023年《宁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通过,“全年落地实体项目120个以上。组建8支专业化招商队伍,全年开展招商活动50次以上。聘请50位招商大使,举办5次大型招商推介会、6场集中签约仪式”。

  新年的钟声就是再次出发的号角。新年伊始,宁河人“走出去”“走回来”步伐紧凑。

  1月3日,苗庄镇。

  宁河区苗庄镇新时代农村共同富裕示范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78亿元的重大项目率先起跑。

  1月5日,静海区天津中医药大学。

  上药山,进实验室,宁河区人民政府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眼下,在宁河区,抢抓发展机遇、用“脚底板”蹚出一片天成为高度共识。

  基于这一共识,宁河区明确招商引资“全程负责、全程包保”,重点项目,区领导挂帅,工作专班专项服务。刚刚过去的2022年,“百名干部包保千家企业”大走访,走访企业3200余次,协调对接企业贷款45亿元,留抵退税7.5亿元。“132”工作组走访工业企业600余家,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3000余次,指导申报国家级、市级项目60余个,帮扶区级特色产业链企业122家、市级产业链企业164家……

  基于这一共识,宁河区已聘请百余位优秀企业家、商会会长、社会知名人士担任宁河区招商大使,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

  基于这一共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推动“一制三化”改革,推出网上办、一次办、限时办等措施,制定证明事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非许可类政务服务事项“三个清单”。打造“暖企驿站”2.0版,设立未来科技城综合服务平台,将市民中心打造为一站式、集成化政务服务中心。完善“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拿证”模式。(刘雅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