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20 10:21:26来源: 天津日报

逛乡村大集 “赶”出幸福滋味

2023-01-20 10:21: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位于西青区的牛坨子大集热闹非凡,400余个摊位前人来人往。

  “腊月二十七,宰公鸡、赶大集;腊月二十八,贴窗花、把面发……”在乡村,腊月的市集人气旺、物品丰。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也是西青区精武镇牛坨子村年前的最后一次大集。四里八乡的人们一大早就来赶集。红红火火的市集将春节的氛围感拉满。这里的年味儿,正浓!

  9时许,记者来到牛坨子大集,远远便望见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随着人潮边逛边瞧,好吃好玩的东西目不暇接。喜庆的春联、烫金的福字、造型各异的兔年主题饰品都摆在了各摊位的显眼位置;干果炒货香味儿四溢,摊主吆喝着顾客先尝后买;蔬菜、水果“接地气”地成堆摆放售卖;因为天寒冻得又脆又甜的糖墩儿惹人馋……原汁原味的乡村大集“赶”出了幸福的滋味。

  有20多年历史的牛坨子大集,在当地可谓家喻户晓。“农历逢三、逢八,即每月的初三、初八、十三、十八、二十三、二十八,咱这儿都有大集。如今,牛坨子大集越来越出名,很多近郊的、市里的人慕名来赶集,体验地道的乡土文化。”牛坨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牛福强说。

  近年来,牛坨子村对集市进行了提升改造:规范摊位分区、新建免费停车场、完善周边交通线路等,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大集。目前,牛坨子大集设有固定摊位400余个、临时摊位50余个,分为果蔬水产、服装百货、各类年货等专卖区,“赶大集”已成为乡村文旅消费的一张名片。(记者 王音 潘立峰 通讯员 袁忠清 摄)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