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4/19 16:59:49来源: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经开区双创载体升级培育系列活动—聚焦“企业税务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云课堂顺利举办

信息 2022-04-19 16:59:49    来源: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字体:
分享到:

  4月15日,天津经开区双创载体升级培育系列活动—聚焦“企业税务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以线上云直播方式顺利举办。活动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双创服务中心)指导,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经开区各载体、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参与。

  活动中,商业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黄永康老师以税收优惠,统筹规划等合理方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为主题进行讲解。此次云课堂主要从税务管理背景,税务管理的相关内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对策问题和单位对研发费用的税务管理给参会企业答疑解惑。企业税务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规范企业行为、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规避税务风险、提高企业税务管理水平和效率方面有积极的作用。黄永康老师结合创业公司的需求特征,从实际案例出发,分析企业在日常税务管理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

  通过加强企业税务管理有助于降低企业税收成本,实现企业财务目标,运用多种税务管理方法,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提高效益,是企业税务管理最本质、最核心的作用。黄老师从多层次,多角度分析企业税收统筹规划机制,帮助企业可尽快建立合理合法的税收管理制度。此次云课堂活动中加入了企业的答疑互动环节,让参加云课堂的载体与各中小企业对企业税务管理的问题迎刃而解。

  此次活动在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下开展,旨在助力区域创新创业载体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载体和企业在实际经营需求。优秀的企业税务管理,有利于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的合理配置,有利于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实现纳税人的财务利益最大化,帮助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建立科学税收筹划机制,受到了参会载体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天津经开区将进一步创新活动主题,提升服务水平,根据载体与企业发展需求增加资源交互,加快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助推双创事业迈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574060